里九

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写

【佣医】《The Queen》

♢Day21
 #迟到的安利第21天,抱歉抱歉

#质量可能有点不太好,毕竟卡文瓶颈很久,以后不会写文质量这么辣鸡了!!!!!

#万分抱歉!!!!!

   高贵,慵懒,狡诈,狠辣。

   这是奈布·萨贝达被俘后对艾米丽·黛儿的第一印象。

   他率领的部队在战场上被敌方士兵的进攻方式和队列折磨得眼花缭乱,各式各样新颖的武器将部队拆分得四分五裂。在他八年的骑士生涯里,第一次尝到了战败的滋味。他的利剑被斩断,他的铠甲已碎开。绳索套在他的脖子上,沉重的枷锁困住持剑的双手。他所守护的国家在他战败后立刻就被占领。王宫贵胄们用撕心裂肺的哭嚎迎接自己的死亡。

   奈布·萨贝达是一名骑士,忠诚,英勇,聪慧,俊郎。所有骑士该拥有的优点他一分不差。他守护着自己该守护的一切。战败后他本要自尽,敌人却像早已预料到了似得抢先夺下他所有的武器,束缚住他的活动和自由。

   他被带回欧利蒂斯。那是战胜了他们的国家的名号。一座刚崛起不久的国家,凭借着新任国王卓越的管理和完美的发展方向,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日渐强大,甚至吞并了周围的几座国家。

   士兵们扣押着奈布,将他带到宫殿里。他踏上巨大又柔软的红毯,抬头望向红毯的尽头,视线跃过台阶,仰头看见那代表着无上权利的王座里,坐着一名身着纯白色长裙的女人。女人栗色的长发自由地披散在身后,金色的王冠镶嵌着宝石端正地戴在她的头上。她的衣裙不似其他王宫贵胄里的女人那样,用束腰带将腰部拼命勒紧,以显示出完美的身材曲线。一件简单的抹胸露背裙,披着一条银灰色的半长披风。双腿随意地交叠着,左腿悬空轻轻晃荡。女人半靠在王座上,把玩着指尖的发絮,蓝色的眸子静静地俯视着跪在地上的奈布。

   “久仰,萨贝达骑士。”

   空灵的声音在硕大的宫殿里回响。士兵们对着王座上的女人行礼,然后慢慢退至一旁。

   奈布毫不畏惧地直视着王座上的女人,他怎么也没想到,出谋划策,击败了他们部队的国家的掌权人,居然是一个女人。

   “初次见面。”女人调整好坐姿,理了一下自己的裙摆,将双臂搭在王座的扶手上,“我是欧利蒂斯的女王,艾米丽·黛儿。”

   艾米丽慢慢地踏过阶梯,从王座上走下,抬手挥开前来搀扶她的婢女。双手交叠置于腹前,围着奈布走了一圈,最后站立在他面前,弯腰抬手挑起奈布的下巴。

   奈布抬起头,对上她的双眼,又立马撇过头,躲开了艾米丽的触碰。

   “萨贝达骑士果然如传闻里的那样清秀俊郎呢。”

   见对方不回应自己,艾米丽也不恼,“你知道你为什么会输得这么快吗?”

   艾米丽示意侍卫们解开奈布的绳子,奈布站起来转动了一下手腕,警惕地看着艾米丽。

   “因为你的部下。”

   话音刚落,奈布突然向她冲去,张开的手掌直冲艾米丽的脖颈,速度之快连侍卫们也没有反应过来。当他的手即将抚上那细嫩的脖颈时,艾米丽突然向右侧身,同时曲起手臂绕过奈布的胳膊,只一瞬间,奈布就停下了动作。他感到脖子上有丝丝凉意,那是金属贴近皮肤的触感。

   艾米丽的衣袖里藏着一把银色的小刀,此刻那把刀正握在艾米丽的手里,锋利的刀刃贴着他的脖子。

   “嗨?”艾米丽歪着头,对他眨眨眼,俏皮的样子仿佛正把刀抵在别人脖子上的不是她。

   艾米丽遣散了殿内所有的侍卫,银色的刀把敲了敲奈布的铠甲。“你们国家这么穷吗,连骑士的铠甲都不修理?”

   “你到底想干嘛?”奈布不想与她有过多交流,直挺挺地站着,目视前方。

   艾米丽把玩着手里的小刀,将刀尖抵在奈布的心脏位置上,刀尖与铠甲发出细小短暂的金属碰撞声。

   “呐,做我的骑士吧。”

   “我拒绝。”

   艾米丽笑了笑,像是早已预料到他的回答。将小刀收回衣袖,拍了拍手,宫门被打开,等候已久的侍卫将奈布压下堂。

   奈布以为自己会被绑起来带到广场的中心被处死,然后头颅将被挂在城墙外以威慑四方。可侍卫们领着他进入了宫内,带他入了一间豪华的房间后就关上门退下了,还不等他有何反应,侍女们就托着衣服进来了,并帮他备好了洗澡水。

   “女王会在花园等您,请快些准备。”

   侍女丢下一句话,便退出去关上门守在外面。

   奈布扒拉了那些衣服,纠结了半天,抬头看到窗外不时走过的巡逻士兵,叹了口气,将身上的铠甲一件件脱下,钻进木桶,试图放松身体,然后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好自己。艾米丽说得对,他的国家——哈里斯的领导人的确没有为他提供优良的装备。

   奈布来到花园,看到了远处正弯腰修剪花枝的艾米丽。还未上前,艾米丽就看到了他,将手中的剪刀放到一旁侍女的手中,拍了拍手,翻身骑上被牵来的马,“骑上另一匹,跟我走。”

   “你不怕我半路逃跑?”奈布骑上另一匹枣红色的骏马,忍不住轻轻抚摸了胯下的马背。

   “你骑的是我训的马。”艾米丽轻笑一声,说完就驾马离开,枣红马也不等奈布的指示,见艾米丽离开就撒开四蹄追上,甩动马头,对背上奈布的牵制表示不满。

   不知颠簸了多久,艾米丽停了下来。他们正处于环境较为混乱的一个地带,是贫民穷人的聚集地,这里面老弱病残居多。孩子们吵闹着一窝蜂地朝他们围过来,艾米丽将挂在马背上的一个袋子取下来,从里面拿出许多糖果甜点,分发给了所有的孩子。

   年迈的老妪从房屋里走出来,艾米丽笑脸迎向她。老妪颤颤巍巍地将手里的东西围在艾米丽的脖子上,兴奋地比划着。那是一条鹅黄色的围巾,针线粗糙,有些线头还冒出来,并且散发着潮湿腐败的气息。

   但是艾米丽没有任何反感,安静地戴着那条围巾,还用脸颊蹭了蹭。“好暖和啊奶奶。”

   老妪笑了,满是褶子的脸上露出笑容,张着只剩几颗牙齿的嘴巴。

   等到周围的人少了,孩子们都散开分食糖果时,艾米丽才回过头看着奈布。

   那名骑士只是静静地站在一旁,抬眸与她视线对上,又错开。

   “听说过我吗?”艾米丽蹬上一旁的木架,理了一下脖子上的围巾,打了一个好看的结,将最后一颗糖塞进了奈布的手里。

   “将欧利蒂斯从贫穷带到富饶的仁明的君主。”

   “也是在贫民区里长大的女王。”艾米丽看着远方,那些孩子正做着游戏,嬉笑打闹。“我带领着人民篡位,杀掉了王位继承人,铲除掉了所有反对我的人,坐上了那个位子。”

   艾米丽用手指比划着王冠的形状。“他们说我血统不正,说我是个女人不配坐上王位,可那又怎样,我现在就是王。”

   “欧利蒂斯的女王。”

   艾米丽转头看向奈布,“你这么好的苗子却落在那种不负责的国家,实在是暴谴天物。”

   “要我背叛我的国家?”

   “那真是你的国家?”

   艾米丽从木架上跳下来,弹了一下奈布的脑袋。“世界上没有什么是永久的,就像我不会永远做一个普通的贫民窟女孩,你也不可能一辈子服从那样一个国家。”

   “呐,做我的骑士吗?”

   “为什么非要是我?”

   “我愿意。”

   “我拒绝。”

   艾米丽耸耸肩,也没再说什么,只是撇了一下嘴表示自己的不满。

   孩子们再度围上来,街边的茶摊小贩为他们送来刚泡开的茶,虽不是什么上等好茶,但也是清香扑鼻。

   “你真是个可怕的女人。”

   “此话怎讲?”

   “聪明,善得民心,战术刁钻,还是个女王。”

   “谢谢夸奖。”

   他们回到宫殿,那条鹅黄色的围巾方才被艾米丽取下,她小心翼翼地递到侍女的手上,嘱咐她们妥善保管。

   她站在王座前面的台阶之下,看着那金色的,被各种花雕和红丝绒枕芯装饰着的王座,开口问道身后的奈布。

   “你觉得我漂亮吗?”

   女王转过身,对着后面的骑士说道。她的长发被挽起盘在后脑,用一根蓝色的发钗别着,为了骑马所以穿着方便的轻骑装,显得身材玲珑有致。

   “漂亮…”奈布轻咳了一声,明显是第一次回答这种问题。

   “在我原来生活的地方,漂亮,只会让自己陷入危险。”

   在贫民区的漂亮女孩,大多数都被拐走当妓女,或是被用来和金钱交换,沦为奴隶。

   艾米丽踏上阶梯,站在王座前,抬手抚摸着金色的雕花,柔软的坐垫被她摁压出一个痕迹。

   “我曾经差点被歹人所侵犯,从那时起我就知道强大的重要。我既有皇氏的血脉,那为何我就不能坐上王座。”

   “我们举着武器冲进宫殿,踏上柔软的地毯,杀掉反抗的大臣,我穿着破旧的衣服登上台阶,走向这个王座,在坐下的那一刻又觉得内心无比宁静。我就是王。”

   艾米丽坐在王座上,她没有戴王冠,也没有穿着华丽优雅的长裙。她将双臂搭在扶手上,背靠着背椅,双膝并拢,高昂着头颅。

   高贵,不可一世。

   “欧利蒂斯刚刚强大起来,我需要更多的力量来巩固她。”

   “所以我需要你,骑士先生。”

   奈布没有回话。

   艾米丽让他退下,侍女带领着他回到一开始的那个房间。

   奈布的确不算是哈里斯国家的人,他出生于森林一个隐秘的小部落,廓尔喀的后人。

   他的部落被哈里斯所侵占,廓尔喀也自然而然地成为了哈里斯的领地。廓尔喀的人民也要为哈里斯服务,他们被要求加入军队。

   但是那个国家完全不在乎于人民部下的感受,就算他在战场上出生入死,为哈里斯赢得无数胜利,就算他在战场上声名远扬,回到国家,也只是个不被重视的骑士。

   廓尔喀的人,不管在哪儿,不背叛,不言弃,不动摇。却在那位女王三次的询问之下,犹豫了。

   “你愿意做我的骑士吗?”

   

   艾米丽还未等来奈布的回答,让她头疼的事就来了。

   哈里斯王室的血脉还有残余,他们集结了其他被欧利蒂斯攻打的国家,组成了强大的暂时联合组织,誓要踏平欧利蒂斯。

   平民们都被艾米丽下令转移到了国家后方,若是欧利蒂斯不幸沦陷,能逃就逃吧。

   偌大的宫殿此刻空无一人,艾米丽戴着她的王冠,身穿那条耀眼的银色长裙,端正地坐在王位上。她的右手下放着一条鹅黄色的围巾,被侍女细心清洗过。手指摩挲着围巾上的针线,有些粗糙的感觉。

   她的战术一向以计谋为主,却也在今日,被反将一军。

   奈布身穿着他的旧铠甲,手持一把银剑,出现在宫门口。

   他踏上红地毯,铠甲随着他的动作发出咔嗒的声音,回荡在宫殿里。

   艾米丽静静地看着他,直到奈布走到台阶前,才开口道,“杀了我吧,这样你就能回到你的国家了。”

   奈布伸出左脚,踏上第一个台阶。

   “不要将我的头颅挂在城墙上,那样太丑了。”

   第二层台阶。

   “把围巾还给那个老奶奶,就说她的手艺很棒。”

   第三层台阶时,奈布停下脚步,他问道。

   “为什么要当王。”

   “为了活下去,为了活得更好。”

   宫门外响起急促的马蹄声,有人闯进宫殿。奈布向后看了一眼,是哈里斯的小王子。

   “萨贝达?快!杀掉那个女人!将她的头颅献上来!”

   奈布回过头,看着艾米丽。他们的视线交汇,他提着剑走完台阶,站在她的面前。

   “你还需要我吗?”

   “永远。”

   “遵命,女王陛下。”

   骑士单膝下跪,接过女王的右手,在手背上印下忠诚的吻。然后举起长剑,冲下台阶,将敌人的头颅献给自己的王。

   献给自己的女王。

   敌人的首领被斩首,军心大乱。

   欧利蒂斯的人民们重新回到自己的家园。听闻女王身边多了一名英俊忠诚的骑士。

   那名骑士身着闪亮的银色铠甲,手持镶有蓝宝石的长剑,披风垂于身后,威风气派,骑着一匹枣红色的骏马,常带着女王一同出宫游玩。

   经常有人会在边境的花田里看到骑士跟着女王,还曾笨拙地编织过一个松散的花环。

   “这个花环太丑了!”

   “丑你就不要带啊!”

   女王又在跟骑士顶嘴了。

评论(13)

热度(2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