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九

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写

【神威×女指】见

★私设,ooc属于我

★神威×女指挥官



人需要见几次面才会爱上呢? 

一次就够。因为第一次见到你,就希望下一次也见到你。 

 

———— 

 

  初次见到神威时,他就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 

 

灰鸦小队执行任务途中,遭到大量感染者的包围,仅凭露西亚和里抵挡不住来势汹汹的攻击,情急之下只好向周围的空中花园构造体发出救援信号。在不知多久之后,以为没人收到信号时,从天而降的大剑替露西亚挡了一击。 

 

“哎呀,不好意思,路上迷了路,你们好啊,灰鸦小队的成员,还有指挥官~” 

 

耀眼的金发,大大的笑容,一出场就自顾自地先是问好,我也是头脑一热,跟他打了声招呼。 

 

“我叫神威,装甲型构造体,隶属于突击鹰小队。”听到我的问好后,笑容更盛了,将插在地上的大剑背起,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 

 

他看着我的眼神分外温柔,也让我有一丝熟悉感。这让我有点意外,可他很快就转过身,面对着感染体,将我护在身后。 

 

“全部都交给我吧,指挥官!” 

—— 

第二次见到神威时,是他来到灰鸦小队借用维护设备进行机体修整。 

 

许是因为上一次灰鸦小队的任务有他帮忙,我对神威还是颇有好感,露西亚和丽芙也都很欢迎他,除了里。每次两人见面总是针锋相对,上一次任务结束后还打了一架,最后被露西亚拦下。 

 

“这种大大咧咧的性格,与其说是乐观,不如说是笨蛋。” 

   

里对神威的评价还是这么刻薄,但也没反对他来灰鸦借用设备的行为。我也细想了一下,空中花园的确没有像神威这样的人了。乐观,洒脱,热心,脸上的笑容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能挂在脸上,灰鸦小队好像也因为他变得热闹起来。 

 

就像个小太阳,走到哪里哪里就发光发热。 

 

“呦呵,大家好呀!” 

 

神威出现在门口,带着他的招牌笑容。背后没有背着他的大剑,整个人看起来更加人畜无害。 

 

“早上好,神威。” 

 

我冲他打招呼,那张笑脸立马对着我“早安呀,指挥官~” 

 

他还真是我见过的人里,为数不多有这么灿烂笑容的了。毕竟这是在空中花园,就算是在地球上,也没有人能笑得这么开心了。 

 

趁他正在等待设备调整时我忍不住凑到他旁边。神威正蹲在地上玩着自己带来的游戏机,熟悉的配乐让我愣了一下,低头一看,他居然在玩消消乐。 

 

好像还卡住了,手指停留在屏幕上方好久,久到进度条即将走完,我忍不住指点他,手不小心从他的脸颊蹭过,在屏幕上轻轻一划。 

 

“这里。” 

 

“哦哦哦哦!” 


神威愣了一下,又活跃起来,扭头一脸惊喜地仰视着我“指挥官真是什么都会!。

 

像极了我还在地球上时见过的金毛狗,那金色毛发的触感已经很模糊了,这让我的视线忍不住瞟向了他的脑袋。

 

那边丽芙已经调试好设备,里正催着他赶紧过来。


这边消消乐刚开一局,神威一下慌了神,四处看了一下,最后郑重地把游戏机放到我手里。

 

“交给你了,指挥官!”

——

第三次见到神威时,是总部指派来辅佐灰鸦小队执行任务的构造体。

 

知道是他时还小小地吃了一惊,没想到这么快就又见面了。

 

“好久不见呀,指挥官。”神威笑眯眯地跟我打招呼,手里还拿着他消消乐的游戏机。

 

“昨天才见过,今天又是你。”里不客气地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神威没有急着跟他顶嘴,像是在等待什么似的看着我。我眨了眨眼睛,开口道“好久不见,神威。”

 

眼睛又笑成一条缝,一如既往的这么阳光。

 

这次的任务很简单,我们很快就到达目的地取得任务所需的资料,在往返的路上神威悄悄地把游戏机塞到我手里,单手作喇叭状在我耳边轻声说“指挥官你再帮我过一关呗。”

 

我低头看了看手里的游戏机,屏幕上有细微的指甲划痕,机体边缘有被磕碰过的痕迹,用过很久了,看来是他的宝贝。

 

我把游戏机放进外衣口袋里,算是默认了。

 

四周都是废弃的高楼,苔藓爬满破败的墙面,钢筋裸露在外,天上时不时有乌鸦飞过,发出刺耳的啊啊声。

 

我已记不清幼时在地球生活的日子了,不知自己是在什么地方出生,什么地方长大,只记得来到了空中花园接受训练以成为合格的指挥官。

 

这样一想忍不住出了神,丽芙检测到附近有感染者时我跟他们三个距离有三米左右了,旁边建筑传来爆炸声时,只看见前方三个带有吃惊,急切的表情,以及身体还有个金色的…脑袋!

 

神威!他居然一直在我身边。

 

一瞬间我居然安了心,即使知道四周的建筑要倒塌下来也没有慌张。在看到他在我身边的那一刻,不管是身体还是精神都没有那么紧绷了。

 

奇怪。

 

神威也是一瞬间挥动背后的大剑,剑身带动凌冽的剑气砍向落下的建筑。巨大的石块碎裂成数不清的碎石倾泻,神威面对着我,持剑的手一转,利用宽大的剑身贴着他的后背抵挡碎石,又一把拉过我蹲下,躲在大剑的后面紧紧地抱着我。

 

我缩在他怀里只听耳边碎石打在各种物体上的声音,鼻腔里全是纷飞的灰尘,神威抱着我的劲很大,我动弹不得,也丝毫不敢动。他的大剑根本挡不住这么多碎石。

 

露西亚他们很快解决了感染体,急急忙忙地将我和神威从碎石里刨出来。我完好无损,只是吸了几口灰尘。神威的金发被蒙了一层灰,站起来时还有不少小石土从身上掉落,有点狼狈。他拍了拍衣服上的灰,顿时抖落更多的尘土,我离他最近,一口气吸进太多,止不住地咳嗽。

 

“嘿嘿嘿,指挥官你没事就好。”

——

第四次见到神威时,是在空中花园开完例会后的晚上。

 

这次例会开得格外久,久到坐在椅子上屁股都是麻的。我穿过长长的走廊,直奔自己的房间去。

 

半道上看见一个人,正站在窗前向外看。空中花园的走廊大多都是这种半玻璃式的,可以更好的看到外面宇宙的风景。但是宇宙永远都是黑的,只能看到远处的各种行星还有地球。

 

我远远地看见金色的脑袋,下意识地就想到了他。

 

那人也听到了我的脚步声,一回头,正是神威那张永远带着笑容的脸。

 

“呦,指挥官,这么晚,是想看星星吗?”

 

星星?

 

我也转过头看向玻璃外面,一望无际的黑暗,闪烁着密密麻麻的光,星星汇集在一起,就好似银河,点缀这宇宙。时不时有一颗亮晶晶的流星,像河里溅出来的一滴水化儿似的,从银河的当中,飞了出来,滑过幽暗的星空,悄无声息地坠落下去。

 

我与神威一同站在玻璃前,静静地观赏着星空,不过让神威安静待着是不太可能的,没过一会他就开始絮絮叨叨。

 

“今晚的星空格外好看呢,你看你看,还有流星!咻~地飞过了。”

 

他在一旁绘声绘色地描绘星空,我也与他搭话。似乎自己的每句话都能有人回应,他显得很开心,意识海都有些翻腾。

 

“上次任务,没受伤吧?”我一想到那次他把我抱在怀里替我挡住石块的情景时,身体几乎是下意识地回忆起那次他抱住我的双臂的力量。脸颊有些微微发烫。

 

他在我面前活动了一下,就像是要证明自己完好无损“完全没事哦,你看我,保护你是完全没问题!”说完还冲我笑,发出嘿嘿的傻笑声。

 

我突然又想起那种金毛狗,如果神威有尾巴,现在肯定正摇得欢快。我鬼使神差地伸直手臂,将手放在他的脑袋上摸了摸,心里还忍不住感叹了一句“手感真好。”然后就对上神威的眼睛。

 

我这才意识到之间的距离有些近了,连忙后退一步罢手,寻思着用什么说法才能解释刚刚的举动。还没等我想好,神威就拉着我的手腕朝前走“很晚了,我送你回去吧。”我只好跟着他,一路上没再说话,低着头盯着地板,头顶的灯光照射出影子。我跟在神威的后面,正好踩着他的影子,又好像我融进了他的影子里,不知道哪里来的奇怪想法,我忍不住笑了下自己。被神威握住的手的手指弯曲,正好碰到了他的手指,我的脸又有些发烫。他明明只是握着我的手腕,我却感觉像是在牵手。

 

没容我再乱想,神威已经把我送到了房门前,我点点头向他道晚安,在即将关门的那一刹那,我听到他说。

 

“能和你关系密切一点,我很开心!”


门内的我心跳得莫名有点快。

————

第一次见到指挥官时,她还不是一名指挥官。

 

我是空中花园第一批构造体,在正式投入使用前只能呆在实验舱里接受一次又一次的测试和改造。

 

不知道我是什么时候有意识的,我每天醒来的时间都不同,清醒的时间也很短。对我进行改造的人们对我这种变化表现了极度的满意,有了意识,很快就能离开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了。

 

有一天,实验室里突然来了很多人,都是年轻的面孔,穿着一样的服饰,男的女的都有。由一名比较年长的带进实验室,随后实验室的人就开始向他们介绍。听他们的话里,这些年轻人都是作为指挥官而培养的学生。

 

一想到以后与我一同作战的指挥官可能就在这些人里,我就忍不住凑到玻璃旁仔细观察。

 

实验室知道今天有人来参观,提前把构造体实验舱的玻璃调成了单向的,我能看到他们,他们却看不到我。

 

我的实验舱在最里面,大部分人都挤在门口听讲解。这样一来我就很难看到全部人的脸。拜托,我都不知道在这里待了多久了,就不能来个人陪我玩吗。

 

正当我想着要不拍拍玻璃吸引注意时,就看见人群里穿梭着一个瘦小的身影,怀里揣着实验室分发的资料,偷偷摸摸地移动到了最后面,在确定没被带领人发现后,背靠着我的实验舱,我看见她展开揣着的资料,里面还藏着一个小小的游戏机。

 

用资料挡着,佯装在认真阅读,实际上正在玩着游戏机。我凑近看,是款消消乐游戏。我的试验阶段已到最后期,实验人员已给我输入了大量的基本常识。

 

五颜六色的小方块在她的指尖下不断被消掉,过了一关又一关,正当我看得起劲时,她突然转过头,对上了我的视线。

 

我下意识地脑袋往后一撤,眨了眨眼,一瞬间以为她看到我了,又想不可能啊,这可是实验室的玻璃,怎么看都不可能看到我。

 

我又大胆地往前凑,跟她的脸仅隔一个玻璃,认真地观察她。一张稚气未脱的脸,有没有成年都不能确定,眼睛睁得大大地,里面充满了疑惑。她把手放在玻璃上,脸贴紧玻璃仔细往里看,我生怕她真能看见我,我现在这幅样子肯定会吓到她吧。

 

好在没有,她眼里的疑惑更大了,噘着嘴嘀咕了一句“奇怪…”然后低头看手里的游戏机,新一关的消消乐因为太久没有人理会而失败了。

 

她脸上的疑惑变成吃惊,转头再看向我这边时是一副气鼓鼓的样子,我似乎都能听到她鼻腔里发出不满的哼声。

 

我扒在玻璃上看着她,看她迅速地把游戏机收回口袋再拿起资料认真阅读以应付到后面来检查的带领人,动作看起来一气呵成,不断起伏的胸口代表了她刚刚的慌张。我摸了摸自己的脸,嘴角弯起一个弧度,这就是笑容。

 

他们要走了,我看着她的背影一点点远去,心里有点急切,意识却开始模糊,今天清醒的时间是最长的一次,也是我的极限了。

 

不想忘记她的样子…

 

我想叫住她,但发不出声,看着她的背影,做了个口型。

 

“指挥官。”

 

成为我的指挥官吧。

——

后来与指挥官闲聊时,她谈起与我初次相见的场景,是灰鸦小队执行任务时被围困,我及时到场救援。

 

“不是哦,指挥官,我们很早就见过了。”

 

我认真地看着她,她的眼睛一如那天我在实验舱里见到的,充满疑惑。

 

当我讲到她躲到队伍最后面偷偷玩消消乐时,她才恍然大悟“原来那天在我背后盯着我的是你!”脸上还有点红。

 

“嘿嘿嘿”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又看着她。当初的小女孩的确成为了我身边的指挥官,这种感觉真是开心,我的意识海都有些激动。

 

“我觉得还是应该跟你说。”我认真地看着她,我玩消消乐都没有这么认真过。“当初看到你走了,我内心第一次有希望一件事,希望你能成为合格的指挥官,这样我就能找到你啦!不过就算你没有成为指挥官,我也一定会找到你的。”我兴奋地说,想与面前的人分享自己的快乐“你当时扭头的时候可把我吓了一跳呢,我还以为你看见我了,不过还好没有,因为我就在玻璃后面认真看着你…”

 

我看到指挥官的脸更红了,连耳朵都变红,我连忙闭上嘴“哇,对不起指挥官!我不说了(*゚ロ゚)!!”

 

我迅速蹲下来,抬头看着她,要是把指挥官弄生气或者弄伤心了,露西亚他们绝对不会让我再接近指挥官了!

————

当神威说我们很早就见过时,我愣住了,仔细回忆,我的确没有更早地再见过他了。

 

万万没想到,当他一说参观构造体实验舱时,我就想起来那天背后的注视感。

 

那种上课玩游戏自以为没被发现却被别人当场看到事后还说出来的羞耻感油然而生。

 

当他说到我走后他急切地想叫住我,内心希望我成为一名指挥官后跟他搭档,想再次见到我的时候,羞耻感又变成了快速的心跳。

 

我感受到脸颊火辣辣的温度,就像那次观星之后的告别一样令我不知所措。

 

他看到了我的反应,不再说那件事,而且立马蹲下来看着我,一副做错了事不安的样子,水汪汪的大眼睛像是在祈求我的原谅。

 

原来…原来我们很早就见过面了。

 

我捧起他的脸,他看着我,让我想起那天背后玻璃给我的一种注视。现在却这么真实,触手可及。

 

“笨蛋。”

 

让我想起里对神威的评价“与其说他乐观,不如说他就是个笨蛋。”

 

神威笑了笑,站起身将我抱在怀里,力度还是这么霸道,简直像是要把我融进他的身体。

 

我感受到他的意识海,沸腾得如同我震耳的心跳声。

 

张扬,又温暖。

  


评论(7)

热度(22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